獲獎相關消息

陳賢燁教授以「可調控光學特性及生物功能之人工水晶體」榮獲2022年度國家新創精進獎及第十三屆國家新創獎

陳賢燁教授團隊以「新型可調控光學特性及生物功能之人工水晶體」獲得國家新創獎肯定。團隊結合綠色潔淨製程與調控液體光學技術,為白內障病患帶來新一世代的客製化人工水晶體,此創新產品具備「光學操控性」及「生物功能性」功能。
 

2022年度精進成果
本團隊積極進行本產品做商品化的規劃,並且已與兩家公司簽訂合作意向書,分別為應用奈米醫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美樺興業股份有限公司,積極進行技術優化和擬定功效驗證計畫,證明本產品已達到市場標準,本團隊也已開始與公司洽談後續授權事宜,並著手擬訂第三類醫材臨床實驗及取證申請流程,也投入未來在產品生產製造與銷售的合作規劃,進行國內外市場調查和佈局,目標為本產品取得申請第三類醫療器材查驗登記及許可證。在產品研發端,本團隊取得中華民國專利證書,設計新型黃色人工水晶體,具有濾藍光、預防黃斑部病變及減緩畏光的效果,本團隊會繼續進行技術的研發,同時不斷地開發後代產品,提升人工水晶體的附加功能,並進行完整專利佈局。


資料來源:可調控光學特性及生物功能之人工水晶體|國家新創獎 (taiwan-healthcare.org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