研究團隊


特色

我們來自台灣大學化學工程學系的新興研發團隊,鑒於人口老化的社會來臨,慢性疾病的增加,我們將利用最新化工材料,結合生物醫學與再生醫學等多方研究,並與多個知名研究機構與醫療院所合作開發突破性的新技術
,致力研發新興複合性生醫材料於臨床上的運用,期望提供全人類完整且新穎的醫療照護,以克服多種醫學難題並同時提升個人生活品質。

優勢 陳教授帶領團隊利用化學氣相沉積之鍍膜技術,開發出液體式「新型可調節式人工水晶體」,有效降低鈣化及術後二次白內障的發生率,更具備防藍光及抗UV光的功能,此項成果刊載於Chemistry of Materials, 並獲得第十三屆國家新創獎之殊榮,技術亦獲得美國、日本、南韓、中華民國專利、中國大陸。近兩年更在氣體環境中成功製造多孔性奈米級材料,且逐步將尺度做大,甚至到達公分等級,並且在組織工程支架材料的探索中研發出「多功能骨組織修復裝置」,應用於骨材替代,克服傳統骨材無法全方面刺激骨細胞生長及融合,同時解決患者排斥及過敏現象,這些成果兩度刊載於知名期刊Nature Communications (2018, 2021),技術獲得科技部以及台灣大學亮點成果,各國專利申請中。